扫黄打非10大热点网络话题来了 详细情况是什么?始末回顾!

2020-12-28 14:59:46 作者: 扫黄打非10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网站截图。

  中国网十二月28日讯 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网站音讯,二零二零年,“扫黄打非”部分坚持“网下见举动,网上有回应”,坚决阻止和冲击网络“黄”“非”违法行为。28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发布全年“扫黄打非”作业抢手网络论题。

及时核处疫情期间网络色情营销账号众多问题

  2月6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发声,对近期微博等渠道上色情低俗留言高发状况高度注重,已约谈相关互联网企业责令整改,一同安置法律部分深化追査头绪。

敏捷回应并核处所谓“国内版N号房”事情

  3月28日,“扫黄打非”微博接连发布两条微博,敏捷回应部分媒体反映所谓“国内版N号房”网站传达有害信息状况,并及时通报发展。

展开“扫黄打非·新风”会集举动

  4月9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宣告,于4月至十一月安排展开“扫黄打非·新风”会集举动,铲除网上网下文明废物。各界注重“净网2020”“护苗2020”“秋风2020”专项举动的要点整治范畴、目标和作业要求,许多网友活跃建言献计。

八部分会集展开网络直播职业专项整治举动

  6月5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对外通报,会同中心网信办等共8部分即日起会集展开网络直播职业专项整治,强化标准办理。网民评称,“要对直播乱象出重拳了”!

快速查办网传“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事情

  6月十二日晚,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6月十一日网传“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事情已查清,系自导自演,犯罪嫌疑人2名已捕获。网民纷繁为“扫黄打非”部分、郑州警方的雷霆举动点赞。

核对所谓“优衣库”不雅观视频女主角表演事情真相

  8月十一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经核处,是一同典型的宣扬炒作牟利恶性事情,涉事人系冒充身份。网民对炒作行为表明气愤,“蹭热度无下限”,期望“扫黄打非”部分严惩。

安置查办网传“男主播直播性侵初中女生”案子

  9月21日晚,全国“扫黄打非”办发声,已联合公安部安置属地法律部分展开调查,对违法犯罪行为将严惩不贷。十月十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及时通报案子成果:10人被捕,水落石出,系色情直播犯罪团伙为牟取不合法利益进行的噱头炒作。

腾讯公司因“全民K歌”涉色情低俗受处分

  十一月16日,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对媒体报道反映的“全民K歌”APP传达色情低俗歌曲等问题进行查办,相关运营被约谈和行政处分。全国“扫黄打非”办指出,愈是大网站、大渠道,愈要注重执行主体职责,加强内容安全办理,切勿流于形式。

全国“扫黄打非”办发布对B站监管作业状况

  十二月21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发布全年对B站监管作业状况,严厉指出,B站这样的企业,要注意握好方向盘,系好安全带,装好“过滤网”,坚持“未成年人利益至上”准则,加大对青少年常触摸产品的审阅力度。

淫秽漫画作者JM被刑拘

  十二月23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向外通报,蒋某某(JM为其化名)因涉嫌制造淫秽物品牟利罪被沈阳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网民纷繁点赞,评称“皆大欢喜”。微博相关论题阅览评论量5亿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