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灭活口罩 新冠灭活口罩可重复使用60次

2020-12-14 09:28:31 作者: 新冠病毒灭活

  近来,一款可灭活新冠病毒口罩在安徽合肥投产。这款口罩在外形上和一般口罩并无差异,但一只新冠病毒灭活口罩可以重复运用60次。

  据微博 @我国新闻网报导,安徽省合肥市的一家出产企业近来投产了可灭活病毒、细菌的口罩。此款口罩外观相似一般的 N95 口罩,仅有不同便是无纺布资料是橙红色的。

  依据我国新闻网记者采访,此款口罩的无纺布中含有活性金属铜离子,试验证明可以有用杀灭细菌以及病毒。因为纤维中铜离子的有用作用时刻很长,因而口罩可以重复运用约 60 次。这项技能通过了香港大学新发感染性疾病国家重点试验室的验证,从出具的陈述中看到,此种资料关于不高于 104 PFU/ml 滴度的新冠病毒,触摸 10 分钟即到达或挨近 100% 灭活功率。关于 105 PFU/ml 滴度的新冠病毒,作用 60 分钟也能到达挨近 100% 灭活病毒的作用。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从本年 4 月份开端研制,将氧化铜无纺布应用到口罩中。在这半年多时刻里,这种口罩敏捷投产,并取得了国内外上市所需求的多种查验证明和注册证书。现在该公司现已接到国内外订单共 2.5 亿只,订单金额估计为 15 亿元人民币以上。

  了解到,铜、银、铅等重金属离子可以损坏细菌、真菌的细胞膜,使其逝世。一起各种病毒遇到铜离子,也会进行氧复原反响而快速逝世。因而黄铜制成的门把手等生活用品,其外表不会有细菌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