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已启动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 究竟是什么情况?具体事件详情是怎样的?

2020-12-29 14:29:20 作者: 武汉已启动新

  【武汉已发动新冠疫苗紧迫接种作业】据媒体报道,武汉市多部分谨防疫情,武汉已发动新冠疫苗紧迫接种作业,对部分要点人群连续开端疫苗紧迫接种。

  十二月28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武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何振宇介绍称,依据国家、省、市新冠防控作业的要求,该市已于十二月24日发动了新冠疫苗的紧迫接种作业。在武汉市15个区、48家指定的预防接种门诊,对部分要点人群连续开端疫苗紧迫接种。

  据泄漏,该市本次紧迫运用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程共需接种2针,每针间隔时间为4周。此次紧迫接种目标的年纪规模是18岁至59岁。

  武汉市疾控表明,关于疫苗的安全性,依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制专班发布的信息,本年7月份以来,在自愿、知情、赞同的前提下,我国已开端对高风险露出人群进行了紧迫接种,现在累计现已完结100多万剂次的新冠疫苗紧迫接种,没有呈现严峻的不良反应。其中有6万多人赴境外高风险区域,也没有呈现严峻感染的病例陈述。因而,疫苗的安全性是有保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