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兴路亮相中国·盐城城市交通治理论坛:聚焦货车数字化治理

2020-12-29 16:06:29 作者: 中交兴路亮相

  近来,2020我国·盐城第四届城市交通办理论坛在盐南高新区隆重举行。我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李朝晨,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到会开幕式并致辞,副市长、市公...

  近来,2020我国·盐城第四届城市交通办理论坛在盐南高新区隆重举行。我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李朝晨,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到会开幕式并致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镇掌管开幕典礼。中交兴路携多年来在才智物流和卡车数字化办理范畴所累积的技能立异、实践事例露脸此次大会,副总裁张文宇在才智安全大路论坛,宣布“集合卡车数字化办理,助力才智交通晋级”的主题讲演。

  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在致辞中表明,近年来,盐城市大力开展城市交通大脑、城市智能交通等项目,开始完成了公共出行与才智交通的交融共生、城市开展和服务民生的良性互动。他着重,我国盐城城市交通办理论坛现已走过四年进程,成为城市交通范畴作用展现、对话沟通、经历同享、技能推行、理论立异的重要渠道。此次论坛必将对盐城市加速开展才智交通、提高城市能级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盐城也将充沛吸收论坛的立异理论和丰厚作用,活跃推进技能研究与使用推行,不断完善交通办理系统,为市民大众供给愈加优质的城市才智交通服务。

  张文宇在会上介绍道,完善的城市交通办理,离不开关于大卡车的办理。依据数据核算,盐城原籍12吨以上入网的卡车数量近3万辆,居于江苏省的第8位,每日驶入驶出的车辆累计约2.7万辆。这些物流车辆的流转是社会经济的开展与疏通的根底保证,但“多、小、散、乱”的职业现状既会对全体的路途交通安全发生要挟,对路途交通形成拥堵压力,对城市环境发生影响。一起,传统的办理手法也让主管部分面临着警力缺乏、办理作用相对较差的局势,职业难以一致标准,工业支撑方针和资源难以施行落地,工业“多小散乱弱”的现状难以得到有用改进、对城市交通办理也署理很大应战。

  职业现状的改进是一个长时刻进化的进程,依托职业自发的标准化可能性甚微,有必要凭借主管部分的强监管带动职业的“被迫”晋级,而以“数字化”为抓手则是提高办理效能、保证职业安全健康开展,促工业晋级的合理途径。鉴于物流和交通是严密相关的两个范畴以及以上的一些现状,中交兴路也在测验经过在才智物流方面堆集的一些才能与经历,为才智交通建造供给一些参阅与探究思路。就此,张文宇也同享了中交兴路多年来在以车联网大数据技能赋能卡车数字化办理,助力才智交通晋级的实践与探究。

  重型卡车+危化品车辆监管渠道

  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打造货运车辆动态监管渠道,完成对辖区内的重型卡车及危化品运送车辆的一致监控办理,完成看得见、管得着。该渠道选用PC+APP双法律形式,PC端实时办理统辖境内车辆,主动辨认车辆信息;移动端App长途对违法违规行为线上确定,为当地交警、安监、归纳法律等多个部分供给服务。

  交通归纳办理渠道

  该渠道根据入网车辆数超685万辆、掩盖全国98%以上的全球最大商用车车联网渠道,经过斗极定位、云核算、大数据时空发掘等技能的立异使用,完成了 “疲惫驾驭、超速驾驭主动预警”,“违停、禁行主动报警”,“区域查车”,“黑名单车辆预警”,“要点区域车流量分析”,“车辆反常集合监控、引导”,“卡口布控和警力精准安置”、“信息下发和安全教育”等功能模块,为法律人员供给数字化的决策分析以及佐证支撑,在节约人力物力的一起做到精准干涉,让“会法律”变“慧法律”。

  现在,该渠道已在河北、重庆、浙江、湖南、江西、陕西等多省份有成功使用事例输出。其间,二零一九年3季度,河北省卡车事端下降51.5%,卡车逝世事端占比同比下降18%,逝世人数削减86人。重庆市的二零二零年上半年涉卡车事端起数同比下降15.38%,逝世人数同比下降21.88%。与此一起,该渠道现在已拓宽为要点车辆安全办理渠道,将使用辖区内的危化品车、轻型小卡车、泥头车、渣土车、校车、客车、旅行大巴车、职工班车等要点车辆同时归入渠道一致办理,完成安全监管无盲区式全掩盖。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