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小区业主抵制人脸识别 具体事件详情是怎样的?

2020-12-29 17:49:14 作者: 部分小区业主

  现在人脸辨认技能在各个领域被广泛运用,近来,北京一些小区也搞起了刷脸收支,欲将曾经的门禁卡通通换成人脸辨认,不过有部分小区业主却抵抗人脸辨认,原因是忧虑人脸辨认会形成个人信息走漏,对此有专业人士也表明,人脸辨认危险危险在于存储安全,一旦信息走漏结果很严峻。

  部分小区业主抵抗人脸辨认

  最近,住在北京亦庄荣华大街某小区的周晗(化名)对记者反映,他们的小区要求每位居民搜集人脸信息,一起,对小区的进收支从刷卡改成刷脸。居委会表明正在履行上级的一致要求,但居民没有看到文件,也不知道上级是否有这样的要求。

  据悉,被要求人脸辨认还有其他一些小区,但由于业主大声抵抗,因而没有完结。住在北京石景山区的住户张墨(化名)也对记者表明,她的小区现已发布了布告,但许多居民对此表明对立。

  值得注意的是,在许多小区中,人脸辨认并不只仅是搜集人脸信息。它不只需求身份证信息,并且还需求比如房地产证书之类的信息。一位业内人士在之前承受记者采访时说,人脸辨认的危险在于存储安全性,由于许多应用程序将人脸信息与个人隐私信息绑定在一起,例如名字,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地址和其他信息。一旦走漏,结果将是严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