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 预计长三角约790万人铁路出行

2020-12-30 10:33:16 作者: 元旦假期 预

  记者昨日从我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得悉,依据出台的长三角铁路2021年元旦运送方案,估计元旦小长假日间长三角将发送旅客790万人,日均发送197.5万人。其间,铁路部门将实施顶峰图、周末线,满意旅客出行需求。

  2021年元旦运送期限合计4天。铁路部门剖析,估计元旦期间长三角铁路客流将坚持小长假基本规律,假日第二日与第四日为客流高点,第三日为客流低谷。

  据了解,长三角铁路新注册运营的商合杭高铁合湖段、沪苏通铁路、连镇高铁淮丹段、京港高铁合安段和十二月30日注册的盐通高铁,将为2021年元旦小长假客流康复注入新生机,有望带动沿线游览客流添加。

  针对客流量会集、近距离客流占比高的状况,我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动态调整优化列车运行图、始发列车运力不断添加的基础上,发挥管内高铁成网优势,启用周末线、顶峰线满意旅客出行需求,并将依据客流需求,方案对才能严重方向动车组列车组织重联、普速列车组织加挂车辆,实施“一日一图”精准开车、“一车一策”精益售票。

  除了直通运能优化组织外,管内运能将开行临客线28列动车组列车,主要为上海至连云港、徐州、淮安、宿迁、赣榆和南京至连云港、宿迁、盐城等方向。

  铁路部门提示广阔旅客,节日期间客流密布,游览途中应合作铁路部门做好进出站测温、健康码核验等站车疫情防控,全程佩带口罩;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示的站名,勿因跑错乘车站而耽搁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