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动力机器人组团跳舞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2020-12-30 14:28:17 作者: 波士顿动力机

  当你在和朋友跳舞时,忽然呈现一只波士顿机器狗,是什么感觉?

  就像这样。

  没错,你没看错。

  咱们了解的那只机器狗现已学会了更杂乱的东西,它不仅能跑能跳,现在还学会了跳舞。

  波士顿动力公司的 Atlas 和 Spot 机器人能够做许多作业:短跑、体操套路、跑酷、后翻、洗碗等杂乱的作业。

  但该公司最新的视频发布了波士顿机器人更为灵敏的一面:他们现已开端会跳舞了。

  在该公司展现的视频中,波士顿动力公司的一系列机器人——人形阿特拉斯、狗形的斑驳和玩盒子的手柄都在一同,以一种跳动的、和谐的动作在一同跳舞,看起来却毫无违和感。

  他们还给这一系列舞蹈设置了一个极为有爱的姓名:“你爱我吗。”

  当然,这并不是波士顿动力公司第一次展现其机器人的舞蹈技能:该公司在 2018 年展现了一段视频,介绍了它的 Spot 机器人在 “跳篮”。

  开端的手柄主要是作为一个实验设计的,将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机器人技能 (一般用于两足或四足机器人)应用到一个有轮子的机器人上。

  但新的视频把作业带到了另一个层次,该公司将波士顿机器狗带进了舞池:流通的跑步、跳动、洗牌和不同的动作都不在话下。

  波士顿动力公司最近开端向任何公司出售现货模型,价格 $74,500 英镑。

  网友看到这一音讯也很振奋。

  一方面表明震动:

  这简直太难以想象了!

  波士顿动力公司 (Boston Dynamics)最近被韩国现代公司收买,后者以 11 亿 $ 的买卖从软银收买了该机器人公司。

  波士顿动力这家公司的创始人叫做马克 · 雷波特(Marc Raibert )。这个姓名或许许多人都不知道,可是信任在未来,或许他将成为在军事、运送、解救等范畴对国际影响最大的人之一。

  1949 年出世的雷波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术派研制狂。现在,71 岁高龄的他仍旧活泼在研制团队中,来完结他那个普通人看起来张狂的愿望——将双足或四足机器人开展成为一种超自然情况,变成自然界的一种 “ 新生物” 。

  1992 年,身为麻省理工大学教授的雷波特一手创办了波士顿动力这家公司。公司起初是为美国陆军供给作战、运送等机器人研讨制作的企业,服务过包含美国国防高档研讨方案局 (DARPA) 在内的许多军方组织,乃至还获得过国防部几千万美元的出资(用来研制 Big Dog )。可是因为昂扬的研制经费和难以实现商业化的为难情况,不得不在 2013 年投靠 Google ,收成了 30 亿美元的研制资金。

  但是,这并没有阻挠波士顿动力的 “ 烧钱” 才能,好像跟造车新势力有的一拼,4 年时刻,30 亿美元缩水至 10 亿美元。Google 不得不在 2017 年以 1 亿美元的身价出手给日本软银。

  据了解,软银公司在曩昔的三年中,又向波士顿动力投入了数亿美元的资金,换来的或许只要软银老鹰棒球队的 “ 机器人应援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