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保安砍伤41名师生维持死刑 案件始末经过详情回顾

2020-12-30 15:06:25 作者: 小学保安砍伤

  本年6月4日上午,广西苍梧县旺甫镇中心小学产生一同伤人事情,一名保安持刀砍伤师生41人,该事情引起了社会广泛重视。(链接:突发!一小学保安砍伤约40名师生!)

  9月8日,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苍梧县旺甫镇中心小学持刀伤人案进行一审宣判,以被告人李小文犯成心杀人罪,判处死刑,掠夺政治权利终身。

  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以为,被告人李小文为泄私愤,在校园内任意持刀砍杀多名师生,成心不合法掠夺别人生命,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之规定,构成成心杀人罪。李小文违法动机极端卑鄙,违法情节极端严峻,手法特别残酷,社会损害、影响极大,依法应予严惩。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遂依据案子实际情况依法作出上述判定。

  7月31日上午,这起案子在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揭露**审理。被告人李小文因涉嫌犯成心杀人罪被公诉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因新冠疫情防控作业的需求,本次庭审全程经过长途网络视频庭审方式进行,被告人李小文在拘押场所出庭受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