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盛和夫新书《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助力事业的"心"领导

2020-12-30 16:39:36 作者: 稻盛和夫新书

  日本"运营之圣"稻盛和夫喜爱在作业现场向年轻人发问:

  "你在尽力吗?"

  "是的,我在尽力。"

  "那么,你是否在支付不亚于任何人的尽力呢?"

  听到第二个问题,答复者往往堕入缄默沉静:尽力好说,凡是稍有进取之心,人人皆会尽力。但这尽力是否是不亚于任何人的呢?没有人敢容易夸下海口。

  为什么一定要着重"不亚于任何人"?在稻盛看来,遇到波折前,大多数人都可以支付一般程度的尽力,但在遇到波折时,这些人往往会妄自菲薄,将自己定性为"我做不到",然后抛弃。只要少部分人,面临困难和波折,可以在一般尽力之上,继续支付不亚于任何人的尽力,然后打败难关。而这,正是成功者与失败者最实质的差异。

  生于1932年的稻盛和夫,身世清贫,却一手创建京瓷和KDDI两家国际500强企业,并在2010年日本航空公司堕入巨额破产之际,仅用一年时刻,就将其扭亏为盈,创下日本运营史上的奇观。所凭仗的,正是这个朴素的道理。

  2008年,谈到自己成功的诀窍,稻盛说道:"我既非天分异禀,也非才干过人,回顾过去的八十余载,我无非一直在饯别这句话罢了。" 因而他着重,"支付不亚于任何人的尽力,是我总结的'京瓷哲学'中最具根本性的条目,是我概括的企业运营要义'运营十二条'以及人生要义'六项精进'中不行遗失的内容",并特别用它为自己的新书命名。

  东方出版社近来推出的稻盛新作《支付不亚于任何人的尽力:助力作业的"心"领导》,在稻盛面向领导者所做的宝贵讲演中,甄选43篇,详解领导力黄金规律,从方法与心法相结合的视点,指出成为领导者所需要诀及修炼途径。

  全书聚集稻盛和夫领导生计之洞见,包括生动的作业现场故事,杰出思维方法、支付不亚于任何人的尽力、利他行善等稻盛思维核心内容,可谓一本"充溢临场感的领导才干攻略"。既有助于运营者和中高层管理者提高在作业中所需的领导力,也有助于平凡人提高在家庭、人际交往中所需的领导力。

  书中稻盛和夫以自始自终真诚平实的口吻,叙述了"描绘远大愿望"、"朝方针径自前行"、"率先垂范"、"严峻呵斥、笑着鼓舞"等领导规律与人生至理。助力读者改动自我、驱动别人,在职场、家庭取得发挥最大潜力的勇气。

  在社会及经济形势纷繁复杂的当下,怎么才干拨云见雾,脱节负面影响,完成自我的继续生长与团队的成功赋能?

  稻盛和夫答复:"尽力的人不计其数,但大多功败垂成或止于均匀程度。在环境激变的当今,若心胸崇高方针,并立志完成,就必须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支付超乎常人的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