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替医生丈夫行医男子就诊后死亡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2020-12-31 11:43:21 作者: 妻子替医生丈

  二零二零年4月,因胸口痛苦、头晕,47岁男人刘阳时来到广西来宾市武宣县“谭文任诊所”就诊。当天,医师谭文任外出了,他的妻子覃秋梅代替“行医”,给刘阳时用了药。不久,刘阳时呈现脸色苍白、胸闷、气促等现象,送医院抢救后无效逝世。覃秋梅并非医师,她是诊所的护理。因不合法行医,该诊所被武宣县卫健局罚款4800元,《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亦被撤消。覃秋梅涉嫌不合法行医案被移交警方后,二零二零年7月,武宣县公安局未予立案,理由是:无证据资料证明覃秋梅不合法行医行为与刘阳时之死存在直接或直接的因果关系,“归纳剖析全案,我局以为该案子没有犯罪事实,或许犯罪事实明显细微,不需要追查刑事责任。”

  司法鉴定意见称,刘阳时因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决裂逝世,其本身疾病的开展是逝世的最首要要素;涉事诊所将急性胸痛者逗留诊所内5小时,未转院诊治,在必定程度上延误确诊与医治,具有必定差错,主张其差错参加度为5%—10%。对警方不予立案的决议,刘阳时家族感到无法承受。他们以为,尽管该诊所不合法行医行为不是形成刘阳时逝世的首要、直接原因,但护理覃秋梅缺少应有的医治水平、延误医治,应当负刑事责任。现在,家族仍在向相关部分反映情况,期望警方立案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