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幼儿园青菜农药超标51倍 已对幼儿园立案调查开展对小青菜溯源工作

2020-12-14 10:04:05 作者: 官方回应幼儿

  食物安全问题是老百姓最关怀的问题,不容半点大意。关于小孩子来说,食物安全问题显得尤为重要。而近来,有网友爆料西安某幼儿园给孩子食用农药残留严峻超支的食物,引起家长们的愤恨。

  涉事幼儿园为西安未央区新概念大学城幼儿园。作业发生在十月15号。当天幼儿园进了2.58公斤的小青菜供孩子们食用,正好未央区商场监管局未央湖所的作业人员前来例行抽检,抽走了1.25公斤。除掉抽检的青菜后,其他青菜在当天给园内孩子们食用。

  十一月14号,西安市未央区商场监管局对十月15号抽检青菜样品的抽检成果出来了。依据抽检成果,发现青菜甲拌磷的含量远远超越《食物安全国家标准 食物中农药最大残留定量》的要求。

  依照《食物安全国家标准 食物中农药最大残留定量》要求,甲拌磷含量不该超越0.01mg/kg,而送检的小青菜中的含量到达0.51mg/kg,其超支含量到达惊人的51倍,令家长们难以承受。

  有涉事幼儿园家长对孩子的健康不放心,带孩子去医院进行了体检,成果有多名孩子被确诊出有机磷农药中毒。

  涉事幼儿园园长刘金萍对此事进行了回复,称将进行整改并催促供货商清查途径。十二月十一日,未央区商场监督管理局表明已对该幼儿园立案查询,一起展开对小青菜的溯源作业。

  依据百度百科,甲拌磷归于高毒类,首要用于农业杀虫。其首要侵入途径为吸入、食用、皮肤吸收。短期内爪牙服用的话轻则会导致头痛、头昏、吐逆等,重则会呈现肺水肿、脑水肿、昏倒、呼吸麻木等。

  尽管抽检的为一个批次的青菜不合格,每个幼儿摄入的量也不是爪牙,可是不能确保在抽检成果出来曾经的这一段时刻本性难改供给的是合格的青菜。而很大可能性这段时刻孩子们食用的都是来自同一个源头的青菜,这样的话孩子们摄入的农药计量就大了。

  孩子们的健康是家长的心头之重,本性难改关于食物安全问题有必要高度重视。期望当地商场监督管理局和教育局能严肃处理此事,给孩子和家长们一个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