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再次当选美国众议院议长 究竟是怎么回事?她为什么能再次当选?

2021-01-04 10:41:28 作者: 佩洛西再次当

  当地时间1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为新任议员举办发誓就职仪式,随后我们投票选出下任众议院议长。现任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终究以216票战胜了209票的众议院共和党首领麦卡锡(Kevin McCarthy),赢得了她的第四个众议院议长任期。佩洛西将出任第117届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她的任期为两年,这可能是她担任议长的最终两年。

  当天,有五名自由派民主党众议员投了“到会”(present)票或把赞成票投给了其他议员,而一切共和党众议员都投票支撑麦卡锡担任议长。

  《华尔街日报》评论说,佩洛西以弱小优势赢得连任标明,民主党人很难在新一届国会中经过新的立法。有人猜测“往后两年将成为她最困难的任期”。她将在众议院带领以弱小优势抢先的民主党抗衡共和党。民主党操控222个座位,而共和党将操控211个座位,还有2个座位空缺。

  这位80岁的加州民主党人是历史上仅有一位担任众议院议长的女人。她在2007年1月初次中选众议院议长,2011年1月卸职。二零一九年1月,佩洛西再次中选众议院议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