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基于点猫KITTEN计算思维课程开发》结题

2021-01-05 10:34:19 作者: 《华东师大基

  逢年底,回忆以往效果,清晰未来新方向。二零二零年十二月29号,“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华东师范大学—根据点猫KITTEN核算思想课程开发”(项目编号:201802283002)项目协作结题陈述会在元旦到来之际以云端视频会晤的方式顺畅举行,以此为关键加深加固猫厂与华东师范大学友好协作的伙伴关系,完结高校人才培育与企业展开的协作共赢。

  到会结题陈述会的有华东师范大学周宏教师(助理研讨员、项目担任人)、姜冰倩教师(华东师范大学工程师)、冯翔教师(华东师范大学副研讨员)、秦曾昌(编程猫首席科学家)、戴启明(编程猫高校协作展开部担任人)、邵雪竹(编程猫高校协作展开部司理)和李嘉(编程猫高校协作展开部专员)。

  周宏教师担任的项目团队运用现有的资源和条件,充分发挥内部师范生教师资源及其教育实践课程的优势,在坚持“诚笃守信、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展开、完结双赢”准则的基础上,建立“华东师范大学—编程猫教育部产学协作协同育人项目核算思想培育课程开发工作室”,协作完结教育技能学专业师范生核算思想培育与提高课程,激发了学习者的立异才能以及解决问题的才能,使得学习者更好地面临不知道的应战。

  项目结题报告阶段,周宏教师主要从协作项目亮点、参加人员及分工、原定计划与实践效果、经费预算及实践运用情况、定论和领会以及项目期间的外延奉献等六个方面打开报告总结。

  华东师范大学作为985、211高校的综合性师范大学,具有上海智能教育研讨、上海市数字化教育配备工程中心等。该校地处上海市,以教师教育、教育研讨为优势和特征一流大学建造高校,发挥办学特征优势,推进科学前沿展开,自动服务国家战略,一直是华东师大的初心和使命。周教师介绍,自华东师范学与编程猫企业协作以来,两边依照协议拟定了建造计划,并在课程规划与开发、教育教育等方面打开了全面丰厚的协作。

  项目施行期间,项目团队完结了《根据点猫KITTEN核算思想培育课程开发》教育内容与课程体系变革项目,产出相关研讨效果:包含根据点猫KITTEN图形化编程东西和Python代码编程东西开发课程体系计划、课程内容设置、教育资源开发、教育视频、实践试验学时安排、习题等。

  根据以上开发的核算思想编程猫课程,项目组选取上海市某中学作为教育实践单位。该校为九年一贯制校园,学生全体生源较好,且核算机基础常识厚实。学生的年纪都在十一岁到十三岁之间。教育实践标明,运用根据核算思想培育的使命驱动式教育规划能明显提高学生的核算思想水平,尤其是批评思想和问题解决这两个维度。

  周教师在报告结束指出,该课程以“高兴”和“创造”为两条指导性准则,带领学生了解更多编程相关的布景常识,领会编程的展开进程和在未来工业化4.0布景下编程所能完结的工作,感触编程的魅力。

  随后,华东师范大学冯翔教师对本项目效果表明必定,提出根据核算思想编程猫课程立足于核算思想培育,方针清晰,在理论和实践上探究出一条运用图形化编程东西培育学生核算思想的新路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理论价值。一起,华东师范大学姜冰倩教师表明,作为项目组的成员之一,在课程规划与开发、根据核算思想编程猫课程教育实践中,收成了许多。在教育实践中,经过发现教育实践问题进一步完善教育规划,一起也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获得了校园和教师的共同必定。

  专家评定阶段,秦曾昌教授对华东师大参加教育部协同育人编程猫项目表明感谢,一起教授必定了该项目效果,表明期望在新一轮的教育部协同育人(二零二零年第二批)项目搜集活动中华东师大教师能活跃请求并进行更深化的协作。结合华东师大的教师教育、教育研讨优势与编程猫的企业特征,持续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办法传递给底层的教师,可以做出更好的编程教育工作,培育出更多立异型人才。

  戴启明担任人对周宏教师环绕此项目课题,面向猫厂职工展开《课程规划开发思路及实践教育》的线上同享会所做出的尽力表明感谢。为了完结产学研协作效果可以共建同享,高校协作展开部将项目效果的课程教育视频放置猫厂云讲堂,便利职工学习,助力猫厂学习型安排的打造;一起,也将协作效果放置猫厂“未来教室”云渠道,让更多和猫厂有课程协作的高校教师和同学可以学习与学习。尽管项目结题,可是猫厂与华东师大的产学研协作将会不断地持续和深化。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