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不再计划中国电信巨头摘牌 中方对此如何回应

2021-01-05 15:36:58 作者: 纽交所不再计

  1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掌管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发问,当地时间二零二零年十二月31日,纽约证券交易所发表声明称,对我国联通(香港)、我国移动和我国电信3家我国公司进行退市处理。中方对此有何回应?会采纳怎样的反制办法?未来是否还会有更多中资企业也被摘牌?

  华春莹表明,关于你说到的这个问题,我国商务部和证监会以及相关的公司都现已就此做出了回应。我要着重的是,中方坚决对立美方将经贸问题政治化,乱用国家力气,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无端镇压我国的企业。美方的有关行径严峻违反了美方一向标榜的商场竞争准则和国际经贸规矩。

  华春莹指出,美国的国际金融中心的位置有赖于全球企业和投资者对其规矩准则包容性和确定性的信赖。近期,美国的一些政治势力继续无端镇压在美上市的外国公司,反映出其规矩和准则的随意性、恣意性和不确定性。美方的行为是十分不明智的,不只将危害各国投资者的利益,也将直接危害美国国家利益和本身的形象,危害美国资本商场的全球位置。

  华春莹着重,咱们期望美方尊重商场,尊重法治,多做保护全球金融商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和有益于全球经济稳定发展的事。我国政府必将采纳必要办法,坚决保护我国企业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