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入境进京人员 “14+7”健康管理措施

2021-01-06 09:29:37 作者: 北京发布入境

  在5日举办的北京市新式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作业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近期,北京及全国多个城市相继呈现入境人员在完毕14天会集调查后确诊并引发本乡病例的杰出状况。为实在防备超长潜伏期感染者所引发的疫情危险,保证首都防疫安全,首都严厉进京办理联防联控和谐机制,决议对入境进京人员施行“14+7”健康办理办法。

  据悉,北京“14+7”健康办理办法将分类施行:一是入境航班由海关检测发现人员、物品或环境阳性的,对同航班入境人员在14天会集调查期满后,添加7天居家或会集调查。二是14天会集调查期间检测发现人员、物品或环境阳性的,对同航班入境人员在会集调查期满后,添加7天居家或会集调查。三是对海关入境环节或会集调查期间检测未发现阳性的入境人员,在14天会集调查完毕后,严厉执行7天健康监测。其间不得参与各类团体活动,不聚餐、不集合,并按社区要求陈述健康状况。四是国内其他口岸入境人员,自入境之日起满21天方可进京。入境未满21天确需进京人员,应在抵京前72小时内经过“京心相助”小程序自动陈述个人信息,抵京后补足7天健康监测。如系阳性人员、物品或环境的同航班人员,请求并契合居家调查条件的,补足7天居家调查。不契合居家调查条件的,补足7天会集调查。

  与此同时,北京将从实施人物同检等方面加大检测筛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