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现神秘疾病X 致死率将达到埃博拉50%至90%的高致死率

2021-01-06 10:37:07 作者: 非洲现神秘疾

  合理全球疲于应对疫情之际,非洲大陆又传来关于不知道疾病(Disease X)的忧虑。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40年前发现埃博拉病毒的医师正告称,人类面临着来自非洲热带雨林的新病毒的要挟,这些病毒数量不明,或许丧命。

  CNN:寻觅“疾病X”,在刚果热带雨林,发现埃博拉病毒的医师正告称,丧命病毒还在后头

  报导称,在刚果(金)偏僻小镇,一名当地女人表现出出血热的症状。另据《印度斯坦时报》4日最新报导,这名女子承受了包含埃博拉在内的几种病毒检测,成果均为阴性。这引起了外界的忧虑,即这名女子呈现的症状或许是由一种不知道病原体(Disease X)引起的。

  CNN说到,有人忧虑,这种不知道病原体感染席卷全球的速度会像新冠相同快,致死率也将到达埃博拉50%至90%的高致死率。

  这名患者的医师表明,“咱们都很惧怕。埃博拉是不知道的,新冠病毒也是不知道的。咱们不得不惧怕新的疾病。”

  1976年参加发现埃博拉病毒的让-雅克·穆延贝教授在承受CNN采访时说:“咱们(人类)现在处于一个新病原体将呈现的国际。这便是对人类的要挟。“当被问及是否以为未来的大流行病会比新冠更具灾难性时,穆延贝答复:“是的,是的,我以为会这样。”

  报导称,穆延贝还正告称,更多的人畜共患疾病,即病原体可在动物和人之间传达的疾病,正在到来。

  不过,穆延贝也说到了预警系统的重要性。“假如一种病原体从非洲呈现,传达到国际各地将需求时刻。因而,假如咱们这样的组织能及早发现不知道病毒,欧洲(及国际其他地区)将有时机拟定新战略来对立这些新病原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