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物种!云南发现“花仙子”瑞丽舞花姜

2021-01-07 09:37:29 作者: 新物种!云南

  日前,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生物多样性维护作业迎来新年开门红,一种形似“花仙子”的植物新种——瑞丽舞花姜被发现。

  据介绍,由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铜壁关自然维护区管护局与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相关科研人员组成的查询组,从二零一九年开端联合在维护区展开极小种群植物查询。查询组在瑞丽弄岛和莫里片区发现一种舞花姜属植物,该物种与之前我国记录到的一切舞花姜属植物形状均不相同。通过查阅文献和标本,确认该物种是舞花姜属一新种,并以其形式标本发现地命名为瑞丽舞花姜(G. ruiliensis)。

  经科研人员查询,瑞丽舞花姜首要散布于云南德宏的铜壁关自然维护区海拔800米—1000米的阴湿山沟里,现在仅在瑞丽弄岛和莫里片区发现2个集群,种群数量约200余株,依照国际自然维护联盟(I-UCN)物种赤色名录濒危评价规范,该种应属濒危等级(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