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博证券平台客服咨询:1/10人口搬离旧金山

2021-01-07 11:40:21 作者: 宇博证券平台

  宇博证券渠道客服咨询报导称,根据美国邮政局的数据,在3月至十一月间,有9万名旧金山居民将其邮政地址改变到了旧金山之外。

  根据人口普查数据,二零一九年旧金山全市共有居民88.15万人。假如确认少了9万居民,那就相当于在不到一年的时刻里人口削减了10%以上。为什么会呈现这样的状况?

  “万税之州”加州的高税率可能是首要要素

  根据美国税收政策研究智库Tax Foundation的排名,从税收视点来看,加州营商环境在美国50个州里排名倒数第二。加州声称“万税之州”,有着全美最高的州个人所得税税率和本钱利得税率,最高税率高达13.3%。

  十二月1日,从惠普拆分出来的企业软件公司慧与宣告,将把总部从硅谷迁往得克萨斯州的休斯顿。

  十二月初,马斯克在一次采访中泄漏,他现已搬到了得克萨斯州,专心于特斯拉和他旗下的空间探究技能公司(Space X)。此前,他现已将总部坐落加利福尼亚州的私家基金会迁至奥斯汀(得克萨斯首府)。

  十二月十一日,全球第二大软件公司甲骨文宣告,将把总部从硅谷迁往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

  在硅谷,惠普公司是具有象征性颜色的老牌公司,埃隆·马斯克是近些年具有象征性光环的新秀,甲骨文的象征性含义天然也不容小觑,他们不谋而合搬到的当地都是得克萨斯州,假如从税收的视点而言,得州是美国无需交纳个人所得税的七个州之一,它没有州一级的个人所得税和本钱利得税。

  因为州和当地的税收担负较轻,根据美国搬迁租车公司U-Haul的各州搬迁数据,得州在2016-2018的接连三年都被评为美国开展最快的州,招引的外来人口数量最多,在上一年排在第二位。

  问题来了:搬出旧金山能省多少钱?

  以马斯克为例,截止十二月20日,特斯拉市值6588亿美元,根据二零一八年确认的马斯克薪酬鼓励计划,他将根据特斯拉的市值增加和完成市值方针取得很多股票期权奖赏。脱离所得税率最高的加州进入没有所得税的得州,理论上可认为马斯克节约几十亿美元。

  对那些搬离硅谷的科技公司来说,政治要素当然不是决定性要素,但必定也绕不过去。

  新冠疫情是个偶发性催化要素

  除了这两点外,还有不少要素,如企业的房价和房租、超长的通勤时刻等,也会对科技企业是走是留构成重要影响。

  硅谷不是没肯定的“替代者”。人口约 95 万、被誉为“小硅谷”的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就不只被评为全美最佳创业区域,其新式科技职业还已形成了类似于硅谷的硅山(“Silicon Hills”)区域。听说该区域已有近五千家高科技公司,苹果、微软等科技巨子公司在奥斯汀的职工已超越2000人。

  更何况,本年有个特别而重要的要素:新冠疫情。

  新冠疫情一方面给企业造成了困难,另一方面让企业看到了长途作业为其带来的优点,没有必要非在价格昂扬的区域安营扎寨,搬离硅谷也并不意味着彻底脱离硅谷。

  长途作业现已深入改变了硅谷的作业形式,就像交际媒体公司推特和移动付出公司Square在内的许多企业现已许诺职工,即便疫情完毕后也能够挑选长时间在家作业。这样的要素也让个人和企业有了更多挑选。

  事实上,硅谷的居民并非榜首次削减,我们重视这个问题至少在五年前就开端了。就现在看,“硅谷神话幻灭”的结论恐怕更多的是伪出题,而非真问题——虽然有新的当地在兴起,但硅谷仍然有着巨大的招引力。

  宇博证券有限公司(中心挂号编号:BIC697),为香港联合生意所有限公司之生意参与者(经济编号: 5310),2017年景立于香港 。跨过韶光,一向为客户供给优质的证券服务。宇博不只承继传统,秉承“客户价值榜首”的理念,坚持供给高品质、低收费的 服务,亦拥抱新潮流,供给多元、安稳的网上及手机生意通道,使客户安心方便出资。同時,宇博具有丰厚经历的生意及客户服 务团队,敏捷处理您的恳求。客户的成功便是宇博的成功,让我们携手共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