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支持者闯入美国国会 至少有一人走上参议院讲台支持特朗普

2021-01-07 15:03:04 作者: 特朗普支持者

  美国东部时刻1月6日下午,在美国国会举办两院联席会议审议和认证各州推举人团票的一起,美国总统特朗普亲自参加了在华盛顿举办的支撑者聚会,他回绝供认败选,并呼吁正在国会掌管审议会议的副总统彭斯否决各州提交的推举成果。讲演完毕后,许多反对人士冲进国会大楼大厅,审议作业暂停。

  据《纽约时报》报导,下午2点15分左右,安全人员将正在掌管审议的副总统彭斯带出了参议院会议厅。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和联邦执法人员被紧迫调往国会大厦,援助正在这儿维持次序的国会差人。有一段时刻,为了安全起见,参议员和众议员被关在各自的会议厅里。交际媒体上发布的图片显现,一起至少有一人走上参议院讲台,宣告支撑特朗普。差人在与闯入国会大厦的反对者坚持着,乃至掏出了枪。

  中选总统拜登6日下午回应暴力事件时说,“我呼吁特朗普总统现在在全国电视上实施他的誓词,保卫宪法,并要求完毕这场攻击。”跟着抵触加重,特朗普发布推文说:“我要求美国国会大厦的每个人都坚持平和。没有暴力!记住,咱们是保护法令和次序的政党。”

  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宣告从6日晚上6点至7日早晨6点,实施全市宵禁。与华盛顿特区相邻的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和亚历山大市也同步宣告宵禁。6日黄昏,执法人员运用烟雾弹将闯入国会大厦的特朗普支撑者驱离,并在国会大厦外围建起了围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