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原董事长胡怀邦被判无期徒刑 到底是什么状况?

2021-01-08 10:02:55 作者: 国开行原董事

  近来,“国开行原董事长胡怀邦被判无期徒刑”登录了热搜,在网上引起了很多人的重视。据悉,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纳贿一案揭露宣判,纳贿8552万余元,无期徒刑!

  1月7日上午,河北省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揭露宣判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纳贿一案,对被告人胡怀邦以纳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悉数产业;对胡怀邦纳贿所得资产及其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胡怀邦当庭表明服判,不上诉。

  2009年-二零一九年,被告人胡怀邦使用职务上的便当,或许使用自己职权、位置构成的便当条件,经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相关企业和个人,在获取银行贷款、企业经营、职务晋升等事项上供给协助,直接或许经过其特定关系人不合法收受资产合计折合人民币8552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