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异新冠病毒将成2021年新挑战 专家怎么说?如何减缓其传播速度

2021-01-08 11:06:43 作者: 变异新冠病毒

  【变异新冠病毒将成2021年新应战】当地时间1月7日,国际卫生安排欧洲区域就事处主任克卢格在哥本哈根举办线上记者会时说,进入2021年国际具有了疫苗等应对新冠疫情的新东西,但一起也面对病毒变异等新应战。

  克卢格说,世卫安排欧洲区域就事处担任的53个国家中,已有22个国家发现了变异的新冠病毒毒株。变异病毒传染性更强,引发病症的严峻程度并无改变。假如不加强操控以减缓其传达,将对当时已承压的医疗系统发生更大影响。

  他呼吁各国进步警觉,调查和盯梢反常的快速传达事情、意外的疾病体现或重症,加大对变异病毒的系统性测序力度并使用测序数据来推进前期防备,以及更多共享数据。

  依据世卫安排欧洲区域就事处数据,欧洲地区现在有超越2.3亿人生活在全国封闭中,还有一些国家将在接下来几周宣告封闭办法。超越四分之一的欧洲国家新冠感染率十分高,卫生医疗系统接受巨大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