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校长被双开:长期包养情妇 其行为严重污染了教育系统政治生态

2021-01-08 11:12:07 作者: 大学校长被双

  据上海市纪委监委音讯,日前,经***上海市委同意,上海市纪委监委对上海工程技能大学原校长夏建国严峻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查询。

  经查,夏建国身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损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任务,表里不一,欺上瞒下,对党不忠诚不厚道,不重视世界观改造,冲突政治理论学习;作业上狂妄自大,刚愎自用,搞一言堂,将所任职高校当成私家领地;混迹于各种利益朋友圈,师德与家风损坏;无视安排纪律和监督,视学校工程和办学资源为聚宝盆,大举敛财。夏建国政治上蜕变、思想上堕落、经济上贪婪、日子上放纵,其行为严峻污染了教育系统政治生态。

  夏建国台上一套,台下一套,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煞费苦心制作虚伪状况对立安排查询;承受办理服务目标宴请和旅行安排,大举收受礼品礼金;不按要求陈述个人事项,在安排说话函询时不如实阐明问题,不按要求陈述个人去向,违规干涉干部选用作业;使用职权为亲属经商投机;不仔细实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责任,擅离职守,违规干涉干涉工程项目;日子堕落堕落,长时间包养情妇,对亲属失管失教;使用手中职权收受巨额贿赂。

  夏建国的行为严峻违反了政治纪律、中心八项规则精力、安排纪律、廉洁纪律、作业纪律、日子纪律,并涉嫌纳贿违法,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后仍不知止不思改,且存在索贿情节,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根据《我国***纪律处置法令》《中华人民共和国督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置法》等有关规则,经***上海市纪委常委会研讨并报***上海市委同意,决议给予夏建国开除党籍处置;由上海市督查委员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置;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违法问题移交检察机关依法检查起诉,所涉资产随案移交。

  夏建国简历

  夏建国,男,1963年1月生,汉族,上海人,在职博士研讨生,1982年7月参加我国***,同年8月参加作业,原系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1984年十一月,任上海电机技能高级专科学校副校长(1998年5月起掌管行政作业);

  2001年1月,任上海电机技能高级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掌管行政作业);

  2004年3月,任上海电机技能高级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

  2009年3月,任上海电机学院院长(2011年3月确以为正局级待遇);

  2014年十一月,任上海工程技能大学校长;

  2017年4月,任上海工程技能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二零二零年十月,被免除上海工程技能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职务,被停止上海市人大代表资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