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坐公交不会扫健康码被赶下车 大爷和司机商量能不能直接登记被拒

2021-01-08 11:13:20 作者: 大爷坐公交不

  在2021年1月6日,辽宁省抚顺市,一位大爷在坐公交车时,由于不会扫健康码,和车上的其他乘客发生了抵触,依据现场视频显现,一位大爷乘坐公交车,由于不会扫健康码,便一直在向司机恳求挂号,“你挂号,我能够挂号嘛!”

  周围的一名女人乘客说:“你不必挂号,人家不挂号,你还登什么(记),你下车!”

  司机对着大爷说:“你下去,你快点的!”

  一位男性乘客看不下去了,便对大爷说:“你再不下去,我就报警了!”

  大爷无法之下,只能说:“你报警吧!”

  终究,在乘客们的起哄下,大爷被司机赶下车,一旁的女人乘客还在说:“下去,下去!”

  对此,网友们谈论简直一边倒:

  “愤慨!这是对白叟的轻视,更是对人权的的鄙视!没有任何法律法规规则不会运用二维码不能搭车!”

  “这事不能怪白叟,白叟不会扫码正常,要求挂号现已担任了,公交司机和乘客显着不对。”

  “白叟不会用能够教他,凭什么赶下车啊?”

  “看到这一幕,心里很不是味道,科技兴旺的今日,白叟出门坐车、去医院治病、购物买单付款都成了难题,什么都要扫码,白叟机要被筛选了,谁来重视一下,这些不明白智能操作、没有智能手机的白叟们?他们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