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常驻联合国代表将访台 美国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2021-01-08 13:53:26 作者: 美宣布常驻联

  路透社刚刚音讯,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7日表明,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将于1月13日至15日拜访台湾。

  关于此事,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7日的例行记者会已作出回应。华春莹着重,世界上只要一个我国,台湾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我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现实。美方在中美《建交公报》中也就此作出清晰许诺。中方坚决对立任何方式的美台官方来往,这一态度是一向和清晰的。

  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预告“克拉夫特将访台”一事,华春莹指出,一段时间以来,特朗普政府内少量反华政客不断演出“最终张狂”,不择手段使用所剩任期故意损坏中美关系,服务其个人政治私益。这种手段逆前史潮流而动,违反两国人民友爱民意,必将遭到前史的赏罚。

  华春莹表明,咱们敦促美方当即中止干与我国内政、危害中方利益、损坏中美关系的言行。中方将采纳全部必要措施坚决保护本身主权、安全利益。美方必将为其错误行为支付沉重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