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钟翔平:新基建持续加速,长三角“数实融合”发展释放长远价值

2021-01-08 14:32:48 作者: 腾讯钟翔平:

  1月8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城市峰会在姑苏举行,长三角区域的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交融开展成为中心议题。腾讯副总裁钟翔平在会上表明,“在长三角一体化开展进程中,数字工业是要害范畴之一。新基建浪潮下,数字技能正在推进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开展,为咱们带来更丰厚的才智日子。腾讯一向致力于做好数字化帮手,为工业、用户发明更大的价值。”

  腾讯副总裁钟翔平

  会上,姑苏市与腾讯签署战略协作协议,两边将联手打造四个数字经济中心,包含数字工业孵化中心、数字城市科创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使用中心、新文旅工业开展中心,腾讯(姑苏)数字工业基地也正式揭牌。

  不断完善的“数字底座”,给“云上日子”和长三角一体化开展供给助力。近期,腾讯云仪征数据中心开服投产,未来还将在江苏构成百万台服务器规划的数据中心集群,为长三角的数字经济开展做好保证。此外,腾讯正在联合江苏省工信厅发动施行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加快器工程,建造工业互联网云服务中心。未来,两边还会在才智城市建造上进行探究,推进才智交通晋级,为用户带来更丰厚的才智日子。

  以下为钟翔平讲演实录:

  2021年伊始,非常高兴与咱们团聚姑苏。姑苏是地灵人杰的前史文化名城,一起,姑苏在科技立异、工业生机上,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长三角一体化开展中,姑苏也是至关重要的“顶梁柱”。

  曩昔几年来,在信息化和工业化交融开展的过程中,腾讯积极参与数字化晋级浪潮,继续为长三角区域的数字化开展供给助力。二零二零年,外部环境剧变,也更明晰地让咱们感受到,数字技能对推进经济建造、民生日子,具有不行替代的效果。今日,我也想同享一下,关于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交融开展的考虑。

  首要,不断完善的“数字底座”,给“云上日子”和长三角一体化开展供给助力。

  二零一八年,长三角一体化成为国家战略,腾讯也是在同年成立了第一个区域总部——华东总部。咱们在这里汇集了很多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核算相关的技能人才和资源,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开展,加快各行业数字化晋级。

  二零二零年,面临“疫情”大考,工业、企业服务、政务服务等方面,都加快上云,添加反抗环境改变的耐性和弹性。“云上日子”也成了一个热词,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在线工作、在线学习、在线购物等等方法,也让工作和日子也变得愈加便当。

  这背面,离不开数字技能和数字根底设施建造。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核算、5G等技能的快速开展和使用,为社会开展构建了愈加坚实的“数字底座”。腾讯也继续为之尽力,就在十二月,腾讯云仪征数据中心开服投产,未来还将在江苏构成百万台服务器规划的数据中心集群。这将是长三角首个百万级数据中心集群,为长三角的数字经济开展、“云上日子”做好支撑和保证效果。

  第二,工业互联网继续开展,不只惠及工业,更有用改进民生。

  长三角三省一市,在数字经济开展中各有所长,各有偏重。江苏作为制作大省,工业互联网根底厚实,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数字技能继续开展,牵引工业前行。在这个过程中,腾讯正在供给技能助力。

  现在,腾讯经过“WeMake”智能制作解决方案的才能,联合江苏省工信厅发动施行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加快器工程,建造工业互联网云服务中心,服务骨干企业,加快企业上云。腾讯云(张家港)工业云基地现已成为江苏省要点区域级工业互联网渠道。腾讯云也为张家港保税区内的超万家中小企业,供给供应链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更好开展。

  一起,腾讯云启工业基地(南京)本年开园,经过加快、孵化、工业训练等一系列项目,助力南京市政府构建惠企惠民的营商环境。现在现已有十多家腾讯生态协作及投后企业入驻,逐渐建造起才智工业生态集群。

  此外,长三角一体化开展,交通网络也是先行范畴之一。自二零一八年起,腾讯搭车码就开端在上海、姑苏等多地上线,现在现已落地全国150多个城市。二零二零年初疫情期间,多地搭车码与健康码完成打通,“两码合一”为用户健康出行供给便当和安全保证。二零二零年,腾讯“出行服务”在长三角及全国多省市上线,累计掩盖全国150多个城市,用户能够经过微信付出页直达丰厚的服务内容,包含公共出行、自主出行和同享出行各个方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