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博证券官方网站:鲨鱼特斯拉的野心

2021-01-08 15:00:47 作者: 宇博证券官方

  宇博证券官方网站注意到新年伊始,特斯拉便打起了价格战。特斯拉宣告国产SUV车型Model Y正式降价,其间长续航版价格33.99万元,降幅14.81万元;Model YPerformance高功用版起价格36.99万元,降幅16.51万元。

  价格杀手特斯拉,再次挥舞着定价权,杀进我国商场。

  这不是鲶鱼,而是一条鲨鱼。

  特斯拉降价史

  早在特斯拉在华建厂后,Model 3入乡随俗,价格也一路下降,从开端的35.58万元,最低降到了24.9万元,整整降价30%。

  二零一九年十月25日,特斯拉宣告标配根底版辅佐驾驭功用的Model 3正式敞开预定,补助前的预定价格降为35.58万元。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在国产Model 3初次交给之际,将补助价格调整为33.1万元。

  二零二零年1月,特斯拉宣告Model 3将补助前价格降至32.38万元,享用补助后价格为29.905万元。

  二零二零年4月下旬,《关于完善新动力轿车推广应用财政补助方针的告诉》发布,告诉要求新动力乘用车补助前价格须在30万元以下。5月初,特斯拉呼应方针召唤,国产版Model 3将补助前的价格降至29.18万元,享用补助后的价格为27.155万元。

  二零二零年十月1日,特斯拉我国宣告,国产Model 3规范续航版由补助后价格29.18万元下调至24.99万元,原先价格为34.405万的长续航后驱版下调至30.99万元

  特斯拉发布了二零二零年的销量数据,总销量为499550辆。比较特斯拉全年的销量方针50万台,只差了450辆。特别是在二零二零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全球累计销量为180570辆,创下了特斯拉单季度销量的最高纪录。

  为什么特斯拉挑选新年伊始降价,也与年底,我国宣告2021年新动力轿车补助再次减少20%的方针相关,尽管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新动力轿车商场,具有必定的规划优势,可是我国的新动力轿车大部分依托内销,国际商场的商场比例较低。

  一起,年底特斯拉发布了二零二零年的销量数据,总销量为499550辆。比较特斯拉全年的销量方针50万台,只差了450辆。特别是在二零二零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全球累计销量为180570辆,创下了特斯拉单季度销量的最高纪录。

  跟着特斯拉工厂的落地,作为工业品的特斯拉轿车,短期功用功用没有打破的情况下,还不如直接降价抢占商场。

  二零一九年特斯拉研制费用为13.43亿美元,略低于二零一八年水平,同比下滑8.04%,但仍保持在较高水平;研制费用率为5.46%,比较2017年、二零一八年有下滑趋势,这首要是由于Model 3交给带来的运营收入大幅进步。

  特斯拉的研制费用率很高,根本都超越5%,尤其在2015年乃至到达了17.75%,前期的研制堆集才促进后期技能的提高。

  现在,特斯拉用Model S、Model X的价格以保持高端品牌形象,加速国产化的进展和在产品选配上稍作调整以下降Model 3和Model Y的竞赛力,在保有纯电动B级车的竞赛力一起也恰当取得 A级车商场的比例。

  总结来说,特斯拉产品矩阵的特色现在表现在:主推乘用车,产品由高端系列逐步向群众系列下探。这种“由奢入俭”的运营方式,先推出高质量高功用的产品,树立起必定的品牌形象后,再推出群众系列产品以招引更多群众顾客,以完成抢占商场比例的意图。

  造好车很难,拼价格战才是最简单的。

  在高科技前面,假如没有垄断性的专利,便是靠价格占领商场,当然条件是有才能下降供应链本钱,而特斯拉好像正在操控本钱。

  特斯拉的野心:国际工厂

  特斯拉进入海外商场首要采纳特许运营与出资建厂两种方式,以直营方式来推动。

  其方针商场的挑选上聚集美国,随后向亚洲及欧洲逐步分散,现在已在北美、欧洲、太平洋及亚太区域树立起事务线,完成产品的全布局。

  一向以来,特斯拉与传统轿车制作商的一大差异在于其不依赖于出口,而是坚持“官网电商+实体体会中心”的直营方式。

  直营方式是特许运营的一种,在方针商场树立服务及体会中心,由总公司直接办理,直接为用户供给试驾、订车、交给、售后等“一条龙”服务。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