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出现凝冻天气 让人寸步难行 究竟是什么情况?具体事件详情是怎样的?

2021-01-10 21:39:28 作者: 贵州出现凝冻

  十二月28日,贵州省气候局、贵州省农业乡村厅联合发布未来一周农业气候预告,预告显现受强冷空气影响,十二月28日夜间到30日,贵州省将呈现寒流气候进程,各地气温显着下降,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西北部达-5℃以下,一起西北部和北部区域有雨夹雪或冻雨。

  此次气候进程以降温为主,凝冻影响规模主要在贵州省西北和北部区域,持续时间较短。

  十二月31日至2021年1月2日,贵州省大部分区域转为多云到晴气候,气温缓慢上升,中东部夜间到早晨将呈现霜冻气候,易形成露地及设备蔬菜、食用菌及养殖业的受寒受冻,各地要继续做好种防寒保暖作业。

  未来7气候候预告

  依据最新气候材料剖析,受强冷空气影响,28日夜间到30日,贵州省自北向南将呈现一次寒流气候进程,各地气温下降,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详细预告如下:

  28日夜间到30日夜间:贵州西部区域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其他区域阴天有小雨,其间影响区域为毕节市、遵义市大部、六盘水市中北部、铜仁市北部、贵阳市中北部小雨转冻雨或雨夹雪并伴有路途结冰,其他区域小雨转阴天到多云,各地气温显着下降。

  十二月31日白日到1月2日白日,贵州西北部区域阴天有零散冻雨或雨夹雪,其他区域多云到晴,贵州中东部夜间到早晨大部区域有霜。

  2日夜间到3日白日,全省各地多云气候为主,各地气温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