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下,南京供电这样保用电安全

2021-01-11 09:27:38 作者: 寒潮下,南京

  连日来,受寒流影响,南京区域气温骤降,居民采暖等用电需求添加敏捷。记者从国网南京供电公司了解到,近几日南京电网调度用电负荷大幅添加。

  为了让居民用电定心、用电安心,南京供电公司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迎峰度冬,保证电力安全可靠供给八项行动,亲近盯梢气候改变和负荷添加趋势,科学拟定极点低温大负荷运转保证计划,加强了电网监测、设备和线路巡检、电力增容、危险消除等多项办法,在全力保证好居民和公共事业正常用电根底上,不断提高电网供电才能,保证电网安全安稳运转。

  近期,南京供电公司已在全市范围内更换了27台老旧设备,新建43台变压器,意图就为保证寒流中居民用电安全可靠,温暖过冬。

  对供电来说,对重要区域、重要输电通道、重载线路和重载设备的巡查尤为重要。南京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告知记者,公司现在添加了特别巡视和夜间巡视频次,加大巡视频次的一起,运用输电才智运维体系、电缆监控途径以及带电检测、在线监测设备、无人机、智能巡检机器人等技能,保证第一时间发现危险,及时消除。

  连日来,南京供电公司已出动18支特巡部队、824人次巡视人员,累计展开42条次输电线路特巡,巡视变电站108站次、配电线路150条次。

  自动上门展开的用电安全专项查看必不可少。南京供电公司现在共完结350余户用电安全专项查看,出动查看人员500余人次、车辆200余辆,下发用电查看通知书310份。自动上门展开专项查看,可为完善保电预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充沛调研根底。

  为应对恶劣气候下电网的应急抢修,南京供电公司在全市布置抢修点154处,抢修及保证人员2500余人,车辆310余辆,5辆应急电源车和15台应急发电油机随时待命,保证可以及时有用处置各类突发事情。

  供电公司提示市民,如遇用电问题,可随时拨打95598热线,营业厅、“网上国网”等线上线下服务途径同步疏通,帮忙用户处置电力应急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