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中国国际发展合作》白皮书发布

2021-01-11 09:30:48 作者: 《新时代的中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十日发布《新时代的我国世界开展协作》白皮书。

  白皮书全文约26000字,除前语、结束语外,共包含八个部分,分别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引领新时代我国世界开展协作、新时代我国世界开展协作获得新进展、助力共建“一带一路”世界协作、推进执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开展议程、携手应对全球人道主义应战、支撑开展我国家增强自主开展才能、加强世界交流与三方协作、我国世界开展协作展望。

  白皮书说,新时代的我国世界开展协作,以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引领,精力内在愈加丰厚,方针方向愈加明晰,举动实践更有生机。

  白皮书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建议提出以来,我国依据有关国家开展需要,活跃开展开展协作,在深化方针交流、加速设备联通、推进交易疏通、促进资金融通、增进民意相通上发挥作用,为各国开展培养空间、发明机会,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白皮书说,我国经过支撑其他开展我国家减贫工作,提高农业开展水平,促进教育公正,改进基础设备,推进工业化进程等,为推进执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开展议程活跃贡献力量。

  白皮书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形成巨大要挟,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严重应战,执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开展议程负重致远。展望未来,我国将持续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指引,以正确义利观为价值导向,在量力而行的范围内活跃开展世界开展协作,为全球开展注入我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