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而不同美美与共 《世界烈酒图鉴》演绎中西烈酒文化

2021-01-11 13:53:08 作者: 和而不同美美

  日前,由国际风味评鉴所(International Taste Institute,简称ITI)与舍得酒业联合录制的《国际烈酒图鉴》纪录片我国首发。这是ITI榜首次向我国白酒企业宣布联合约请,榜首次运用ITI专业评委为我国白酒对话国际烈酒发声,在白酒国际化道路上,这让以舍得老酒为代表的我国白酒有了全球开展的质量自傲,这也将为我国白酒的国际开展供给更具价值的探究经历。

  老酒滋味降服ITI评委

  喜爱舍得,正是源于舍得老酒出道即巅峰的质量实力。每年,来自20多个国家的200多位米其林星级餐厅主厨和国际大赛获奖品酒师,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用“隐去品牌、统一标准、分项打分、归纳评判”的“盲评”,从数千种的食物及饮料中层层遴选出最值得向全球推介的今世甘旨。ITI评委悉数来自各国厨师协会及品酒师协会的引荐,在各自范畴都获得过“国宝级”荣誉。他们中有服务过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查尔斯两任王子的宫殿御厨Alain Reix,英国王室御厨Daniel Ayton,法国总统国宴主厨Bernard Vaussion,也有摩纳哥品酒师协会主席Patrice Frank,WSET认证品酒师,英国侍酒大师公会的大师级品酒师Niels Toase,Mundus Vini 评委、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 、布鲁塞尔烈性酒大赛评委、前比利时品酒师协会副主席Gianotti Giuliano。这样的顶配阵型和“盲评”方法也让ITI赢得了“舌尖上的奥斯卡”的美誉。

  “盲评”下赢得评委的认可并不简单。二零二零年度评鉴,仅有325款产品荣获享誉全球的 “三星尖端甘旨奖章”(Superior Taste Award),而摘得烈酒三星奖章的仅有14款,获奖份额仅为4.3%。舍得酒业皇帝呼和才智舍得两款产品一举夺得ITI兴办以来,我国白酒历史上首枚三星尖端甘旨奖章。其他参评产品夺得二星及一星奖章,完成评鉴“大满贯”。Niels Toase乃至感叹“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这个令人惊喜的滋味!”

  我国老酒是全国际仅有不行仿制的烈酒品类

  这一切的背面是舍得酒业对质量的苛刻寻求。从选址到选材再到用人,舍得精雕细镂,独具匠心。舍得酒业不只地处国际白酒酿制中心地带,还具有不行仿制的四重酿酒生态圈:四川盆地大生态圈——射洪亚生态圈——沱牌镇中心生态圈——舍得酒业生态园微生态圈。其间最终一重生态圈就是舍得酒业30多年前斥资打造的生态酿酒工业园,占地650万平方米,具有各类乔木、灌木、草本植物共300多种,植株超越390万棵,绿化率达98.5%。优质的生态环境,使各种有益于酿酒微生物在园区内充沛富集和繁殖,为酿制高质量酒供给了不行仿制的天然环境。

  “好水酿好酒”舍得酒业水源来自海拔5588米岷山雪宝顶积雪化为涪江之水。不只如此,舍得老酒的质量还取决于代代相传的“六老”酿制技艺。委任均匀工龄25年的酿酒老匠人,参加酿制工序;采用了非物质文明遗产的老酿艺;选用传承千年的《太禾曲经》,制成老酒曲;酿酒所用的万余口老窖池,均匀窖龄20年以上;“千年老窖万年糟”,用老酒槽继续发酵坚持高质量基因连续。

  舍得酒,每一瓶都是6年以上的老酒。老酒也是舍得中心战略之一,12万吨老基酒与老酒的价值增溢,让舍得老酒国际化开展充溢幻想空间。“我国老酒是全国际仅有不行仿制的烈酒品类”,Patrice Frank这样界说舍得老酒。

  ITI要向国际推介我国老酒

  不行仿制也意味着老酒的稀缺体质。英国品牌评价组织品牌金融 Brand Finance 发布的《 2020 年全球烈酒品牌价值 50 强榜单》(Brand Finance Spirits 50 2019)悉数 50 家上榜品牌中,我国共有 9个品牌,在前十中更是占了一半。我国白酒的品牌价值证明有底气与国际烈酒一争高低。

  关于西方顾客而言,白酒是感触我国饮食文明、酿酒文明、我国礼仪等传统文明的途径之一,这就需求一个长时间而完好的情感链条和展现渠道。而关于全国际华人来说白酒文明不只是我国传统文明的一部分,更是可以凝集全球华人的一种精神力量。各大白酒品牌也在尽力出海,可是面对国际级的竞赛,我国白酒需求经过文明输出,为不同人种的海外顾客、侨居国际的华人华侨构成一条完好的“文明情感链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