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没有辞职计划 具体情况是什么?为什么这么说?

2021-01-11 15:32:58 作者: 美媒:特朗普

  特朗普政府三名知情人士当地时间十日告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说,特朗普没有辞去职务方案,也并没有感到任何要求他辞去职务的压力。美联社也称,特朗普表明没有辞去职务的计划。

  美联社称,取而代之的是,特朗普将和帮手们继续打击不让他宣布言辞的“推特”和“脸书”等企业,一起大力宣扬自己的政绩。他将于周二前往得克萨斯州阿拉莫,宣扬他的政府为遏止不合法移民和建筑边境墙所做的尽力。

  但是,CBS报导称,有知情人士泄漏,美国民主党人提出并推进第2次弹劾特朗普的提案,的确让这位总统感到“挫折”,他近日来现已和其盟友在白宫外讨论过此事。

  据此前报导,暴力冲击国会事情后,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首领舒默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6日宣布声明,敦促副总统彭斯动用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将特朗普革职,原因是特朗普“鼓动骚乱并继续构成威胁”。而在当天早些时候,佩洛西在国会记者会上表明,假如彭斯不采纳举动,国会可能会发动弹劾特朗普的程序,这在国会民主党人中是“压倒性观念”。另据美联社最新消息,佩洛西在给其“搭档”一封信中表明,众议院将发动立法程序第2次弹劾特朗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