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限制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1-01-12 16:42:23 作者: 央行取消信用

  【央行撤销信用卡透支利率约束】据媒体报道,近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推动信用卡透支利率市场化变革的告诉》。《告诉》指出,为深化推动利率市场化变革,中国人民银行决议,自2021年1月1日起,信用卡透支利率由发卡组织与持卡人自主洽谈承认,撤销信用卡透支利率上限和下限办理(原上限为日利率的万分之五,下限为日利率万分之五的0.7倍)。

  《告诉》要求,发卡组织应经过本组织官方网站等途径充沛发表信用卡透支利率并及时更新,应在信用卡协议中以显着方法提示信用卡透支利率和计结息方法,保证持卡人充沛知悉并承认承受。发表信用卡透支利率时,应以显着方法展现年化利率,不得仅展现日利率、日还款额等。

  据了解,所谓信用卡透支利率,主要是指信用卡持卡人的当期账单金额未准时全额还款、所发生逾期计息的利率,分期还款,以及持卡人运用信用卡取现时敷衍的计息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