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被辞当事人回应 该事件始末梳理!

2021-01-13 15:34:25 作者: 拼多多被辞当

  这几天,拼多多员工王某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同事被抬上救护车的照片,并配以针对拼多多的言论的消息引起了网上热议。随着该事件的持续发酵,今天拼多多被辞当事人回应言论过激,但不后悔。那么,究竟是什么情况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事件始末吧。

  1月13日消息,拼多多被辞员工王某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自己的言论确实有些过激,但是并不后悔发布照片。

  据了解,11月11日,针对员工王 *(花名太虚)在网络平台发布不实视频讯息,自称 “《因为看到同事被抬上救护车,我被拼多多开除了》”一事,拼多多人力资源部发布的情况说明表示,王 * 被公司解约,并非因为其在匿名社区发布了 “救护车照片”,而是公司事后调查发现王 * 多次在这一匿名社区发布带有显著恶意的 “极端言论”,违反了员工手册中双方约定的行为规范。于是决定与其解约。

  在《因为看到同事被抬上救护车,我被拼多多开除了》视频中,该当事人表示,从被谈话到赶出公司整个过程仅30分钟,并提到拼多多内部的工作氛围,在拼多多上海本部的员工每个月会有硬性的强制要求,工作300小时,根据不同组的不同规定,会要求即使员工请假,也需要加班补满,有些组则会私下沟通,工时与绩效有关。而本部的买菜开发员工被外派到其他城市的时候,也需要凌晨跟着买菜车一起走完整个流程。

  此外,该当事人表示,1月8日当天, 在脉脉平台发布照片后,收到公司主管及HR谈话,要求其主动辞职,在拒绝后,被公司辞退,并且他表示已对拼多多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