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泰来老师:比亚迪的目标是什么?

2021-01-14 14:28:18 作者: 郭泰来老师:

  郭泰来教师报导,现在有许多车企都因为方针的改动开端付诸相应的举动,乃至有单个车型将发起机上的启动机替换成了48V BSG电机就敢厚着脸皮自称混动。相比起这些有“临时抱佛脚”嫌疑的车企,国内有一家车企在PHEV插混范畴可谓是耕耘多年,它便是我国新能源轿车的领路人——比亚迪。

  早在2004年,比亚迪就开端研制插电式混动技能,并在2008年推出了它的榜首代插混体系——DM1.0,以及搭载该体系的全球首款插电式量产车型——比亚迪F3DM。通过16年的开展,比亚迪现已进入了DM4.0年代。二零二零年6月,比亚迪初次对外泄漏,未来将会把DM插混体系一分为二,其间DM-p承继了原DM体系动辄3.9秒、4.9秒的高性能基因,而DM-i则是为了节油而生。

  2021年1月十一日,比亚迪DM-i超级混动体系正式发布,这套体系是一项以电为主的混动技能,首要包含了插混专用的“骁云”发起机、EHS机电耦合体系、刀片电池等硬件装备。搭载这套体系的车型在亏电状况下的油耗低至3.8L/km,满油满电归纳续航路程突破了1200km,0~100km加快时间比同等级燃油车快2~3秒,一同有着挨近纯电动轿车的驾驭体会,还无须考虑纯电动轿车续航焦虑等问题。用官方总结的长处就5个字:快、省、静、顺、绿。

  下面,看看它究竟是怎样做到的呢?

  DM-i的作业原理

  DM-i超级混动体系的作业原理其实极端简略,它说白了便是充沛规避了发起机的下风,让其一向保持在高效的作业环境下作业。

  发起机的下风在于起步或许低速工况下的转速较低,在这样的工况下,发起机因为燃油焚烧不充沛,会导致其油耗高、功率低;而它的优势在于中高转速工况时的高效作业。

  相比起发起机,电机有着更高的能量转化功率,而且比亚迪的电机转速能够在0~16000/分钟之间自在调理,省去了变速箱换挡的操作,在大幅提高动力体系作业功率的一同还能够让整车运行得愈加静寂平顺。

  DM-i超级混动体系正是利用了发起机中高转速高效作业的优势,让其全力为作业功率更高的电机进行服务。

  在纯电方式下,搭载DM-i超级混动体系的车辆将由一块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给驱动电机供电;在大部分的混动方式下,发起机将会带动一台高功率发电机给驱动电机供电;当车辆中高速行驶进入发起机的最佳作业状况时,发起机也会当令直驱,和驱动电机一同并联输出动力。

  从上面的剖析就能够看出,DM-i超级混动体系的确是以电为主,让比亚迪多年堆集的三电技能得以充沛发挥;而发起机在大多数工况下都沦为了用来发电的增程器。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为了进一步压榨发起机的“劳力”,让其愈加厚道本分地当超级混动体系的“副角”,乃至还在它身上动了许多四肢。

  将减法做到极致的骁云发起机

  DM-i超级混动体系总共包含了1.5L和1.5T两款骁云插混专用发起机,这两款发起机在结构上都有一个一起的特色,它们都“偷工减料”到了极点。

  骁云-插混专用1.5L发起机

  骁云-插混专用1.5L天然吸气发起机选用了阿特金森循环作业方式,具有15.5:1的超高紧缩比,这两个技能的使用就现已表明晰这是一款主打高效节油的发起机。这款发起机将搭载到秦PLUS DM-i和宋PLUS DM-i上。

  这款DM-i超级混动体系研制的发起机在规划上去掉了启发电一体机,换用了电动空调紧缩机和电动水泵,乃至连传动皮带都没有这款发起机上呈现。在去掉了这些关于插混体系无用的部件之后,比亚迪用最少、最简略的部件和技能打造出了具有业界最顶尖热功率的发起机,这款发起机的热功率高达43%!要知道,这款发起机将会长时间保持在最佳工况下作业,所以这款具有43%热功率的骁云-插混专用1.5L发起机关于DM-i超级混动体系来说有着特殊的含义。

  骁云-插混专用1.5T发起机

  看完了骁云-插混专用1.5L发起机,接下来咱们来看看它大哥骁云-插混专用1.5T发起机。骁云-插混专用1.5T涡轮增压发起机选用了米勒循环作业方式,这款发起机的紧缩比为12.5:1,热功率达到了40%。未来这款发起机将搭载在唐 DM-i之上。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