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乡要隔离吗?2021过年打工返乡需要隔离吗

2021-01-14 14:30:40 作者: 春节返乡要隔

  1月13日,依照网上售票提早30天的规则,旅客可开端购买岁除当日的火车票。但接近新年,国内疫情呈现多点发出现象,“新年能否回家春节”、“异地回乡是否需求做核酸检测”、“中高危险区域回乡是否需求会集阻隔”成为很多人关怀的论题。健康时报记者致电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指挥中心,为我们逐个进行了摸排和整理。

  北京

  中高危险区域前往北京,需求会集阻隔14天而且进行核酸检测,低危险区域人员需在京心相助app上面进行个人信息挂号,与地点社区和单位提早联络。

  天津

  依据天津市疫情防控要求,低危险区域持天津市绿色健康码,体温正常而且向当地社区报备,中危险也需供给健康码绿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陈述,联络当地社区进行报备,居家阻隔14天。

  河北石家庄

  1月十二日,河北省疫情防控发布会上要求,在环石家庄、邢台及藁城、南宫进出路口悉数建立疫情管控站点,对车辆、人员施行双向劝返;其他村庄路途施行物理阻隔,24小时巡查看护,确保车辆、人员不出村、不出县、不出市。在石家庄、邢台发动公安交警路面巡查机制,及时发现处置违规出行车辆、人员。

  山西太原

  山西太原疫情防控规则,假如从河北低危险区域回来,需带着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陈述和14天自我监测,从其他区域低危险供给绿色健康码和行程码,还需向各城区报备。中危险区域回来需求14天居家阻隔和2次核酸检测,从高危险区回来,施行14天会集阻隔和2次核酸检测。

  内蒙古呼和浩特

  低危险区域人员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只需持健康码绿码即可通行,中危险区域要求核酸检测阴性陈述和健康码绿码,高危险区域直接进行阻隔,但要确保十二月15日之后,未前往邢台市和石家庄市。

  辽宁沈阳

  沈阳针对高危险区域来访人员,严厉施行14天会集阻隔调查,期间每三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会集阻隔免除后施行7天社区健康监测,关于北京市除要点区域外的区域,需求带着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陈述。

  吉林长春

  从低危险区域前往长春,需求向社区报备,遵从社区工作人员组织。中危险区域需求居家阻隔14天,并进行3次核酸检测。高危险区域人员具有居家阻隔条件的、首要会集阻隔14天,之后居家阻隔7天,不具有居家阻隔条件的会集阻隔21天,均需进行4次核酸检测。

  黑龙江哈尔滨

  低危险区域人员到哈尔滨人员需持健康码绿码,以及向社区报备。中高危险区域人员需会集阻隔14天,然后再施行7天居家阻隔,期间会进行3次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