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停止生产销售使用酚酞片 什么是酚酞片?怎么回事?

2021-01-14 15:36:08 作者: 中国停止生产

  【我国中止出产出售运用酚酞片】#我国中止出产出售运用酚酞片#国家药监局网站1月14日布告音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八十三条规则,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安排对酚酞片和酚酞含片进行了上市后点评,点评以为酚酞片和酚酞含片存在严峻不良反应,在我国运用危险大于获益,决议自即日起中止酚酞片和酚酞含片在我国的出产、出售和运用,刊出药品注册证书(药品批准文号)。

  当时,已上市出售的酚酞片和酚酞含片由出产企业担任召回,召回产品由企业所在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毁掉。

  我国中止出产出售运用酚酞片

  什么是酚酞片?

  酚酞片用于医治习惯性顽固性便秘。首要效果于结肠,口服后在小肠碱性肠液的效果下渐渐分化,构成可溶性钠盐,然后影响肠壁内神经丛,直接效果于肠平滑肌,使肠蠕动添加,一起又能按捺肠道内水分的吸收,使水和电解质在结肠积蓄,发生缓泻效果。其效果平缓,很少引起肠道痉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