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在岗7日可领17日加班费 2021年春节期间加班费怎么计算

2021-01-14 16:08:37 作者: 春节在岗7日

  13日,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得悉,新年期间,用人单位能够经过团体洽谈等方法,妥善组织好包含外来务工人员等员工群众的工作和休息时刻,并应当依法足额付出薪酬。关于用人单位组织员工在新年和休息日加班的,要依法付出加班薪酬或许依据员工志愿组织补休。

  其间,今年新年7天假日(2月十一日至2月17日),2月十二日、13日、14日为法定节假日,2月十一日、15日、16日、17日为调休的休息日。依据《北京市薪酬付出规则》,实施规范工时的用人单位,组织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加班,付出的加班薪酬是不同的。在法定节假日加班的,用人单位应当依照不低于日薪酬基数或许小时薪酬基数的300%付出加班薪酬,不能用调休或许补休来代替。在休息日加班的,用人单位应该先组织平等时刻的补休,不能组织补休的,依照不低于日薪酬基数或许小时薪酬基数的200%付出加班薪酬。需求留意的是,不管是300%仍是200%的加班薪酬,都是用人单位在付出劳动者月薪酬之后,再别的付出的。

  三种工时准则的加班薪酬核算

  核算公式:

  三倍日薪酬=加班薪酬的核算基数÷21.75×300%

  双倍日薪酬=加班薪酬的核算基数÷21.75×200%

  每小时加班薪酬=日加班薪酬÷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