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GDP首次突破100万亿 和往年相比上涨了多少?意味着什么

2021-01-18 11:08:19 作者: 中国GDP首

  二零二零年,这一年疫情并没有完毕,影响全球各个国家,许多国家经济方面呈现巨大的亏本,而且许多国家面临很大的检测。我国在操控疫情方面获得很好的成果,而且经济康复很好,现在对上一年经济方面做出核算,依据最新消息报导,我国GDP初次打破100万亿人民币。下面一同看一看。

  我国GDP初次打破100万亿

  二零二零年,面临严峻杂乱的国内外环境,特别是新冠性肺炎疫情的严峻影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中心的党中央刚强领导下,一切区域和各部门将坚持要和谐作业的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业,厚实做好“六稳”作业、全面落实“六保”使命,经济运转安稳康复,工作民生保证有力,经济社会发展首要方针使命完结状况好于预期。

  开始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0亿元,按可比价格核算,比上年增加2.3%。从季度来看,第一季度同比下降6.8%,第二季度增加3.2%,第三季度增加4.9%,第四季度增加6.5%。分工业看,第一工业增加值77754亿元,比上年增加3.0%。第二工业增加值384255亿元,增加2.6%。第三工业增加值553739.70亿元,增加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