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璟航天半导体共同打造中国半导体供应链

2021-01-18 15:34:01 作者: 赛迪顾问股份

  赛迪参谋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中璟航天半导体公司就两边已签署的战略协作协议,一起打造半导体供给链,并经过我国半导体职业协会辅导和协调,现在已获得必定开展,并在加速推动。经过两边优势和资源的有机结合,完成优势互补,强强结合,进步工业资源与工业落地的结合强度,两边一起在半导体工业开展上全面合同,完成跨越式开展,并促进国家半导体工业的快速开展,补偿半导体工业的短板和缺乏,进步的全体竞争力,完成两边的全体共赢。

  两边一起建造半导体供给链,整合集聚国内外半导体职业首要出产制作企业、各研究院及大学组织,全体打造半导体健康开展生态链,从设备供给、原材料收购、运送、装置、设备维保、人才输出、电子垃圾处理、供给链金融投融资等环节的全链条完善。

  协作规模包含:

  半导体线上买卖平台

  半导体原物料供给基地

  半导体设备基地(含设备供给、维保、装置)

  半导体仓储及物流基地(含仓储、危化库、物流)

  电子垃圾处理基地

  半导体供给链金融中心(半导体设备融资租借、供给链金融 )

  现在,半导体线上买卖已与职业界买卖所达到协议,一起打造半导体网上买卖平台;半导体原物料供给、半导体设备已与世界欧美、韩日、国内的首要原物料出产制作厂家及贸易商达到协作;电子垃圾处理技能已经过技能论证;半导体仓储及物流基地已获得电子危化品运营车牌;半导体供给链金融也获得了相关金融车牌(融资租借及商业保理);在现在严峻世界形势下,两边克服了各种困难和搅扰,全体项目获得了长足的开展和实质性的效果。

  江苏中璟航天半导体实业开展有限公司在地方政府主张下,结合国家半导体开展的需求和江苏半导体职业开展规划要求,经专家论证和政府指示,决议从职业亟需动身,将工程第一期由晶圆厂调改为半导体供给链基地,为职业供给全面的供给链支撑。供给链基地内容包含半导体原物料仓储、设备仓储、半导体供给链金融中心、半导体物流中心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