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300万以下城市取消落户限制 具体事件详情是怎样的?

2021-01-19 15:34:23 作者: 人口300万

  【人口300万以下城市撤销落户约束】据国家发改委:二零二零年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根本撤销落户约束,超越1亿农业搬运人口在乡镇落户。

  据报道,国家开展变革委秘书长赵辰昕在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家新式乡镇化规划(2014—二零二零年)》确认的首要方针使命顺利完成,常住人口乡镇化率和户籍人口乡镇化率稳步进步。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根本撤销落户约束,超越1亿农业搬运人口在乡镇落户。向未落户常住人口发放1亿多张居住证,含金量不断进步。根本公共服务加速掩盖悉数乡镇常住人口,农业搬运人口享有更多更好的义务教育、医疗卫生和技术训练等服务,90%左右农民工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公办校园或政府购买学位的校园承受义务教育。农业搬运人口逐渐融入城市,同享城市建造开展效果。

  据介绍,下一步,国家开展变革委将会同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加速推进实施以人为中心的新式乡镇化战略,进步农业搬运人口市民化质量,优化乡镇化空间格式,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乡镇协调开展,加速建造现代化城市,进步城市管理水平,推进城乡交融开展,为促进高质量开展、构建新开展格式供给更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