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回广东省其他城市要做核酸检测吗 到底是什么情况?

2021-01-21 10:35:27 作者: 深圳回广东省

  深圳经济兴旺,工资待遇相对其他城市高。所以,在广东省其他城市的人士,也有不少人在深圳作业,比方广州、肇庆、中山原籍人士。那么,深圳回广东省其他城市要做核酸检测吗?想知道答案的朋友,就要看返乡规则了。

  近来,国家相关部门对农村区域及返乡人员相关防疫作业进行布置,而且发出通知要求:“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成果返乡,返乡后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其间不集合、不活动,每7天展开一次核酸检测。”对此,很多人存在疑问。

  比方,返乡人员怎么划定是怎样界定呢?关于这个疑问,小编查到了答案。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回来农村区域的人员,首要包含: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二是来自本省内里高危险区域地点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危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活动);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物从业人员、口岸直接触摸进口货品从业人员、阻隔场所作业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要点人群。

  深圳是一个世界大都市,很多人到深圳打工,那么假如在深圳回广东省其他城市要做核酸检测吗?从上面的返乡人员界定来看,从深圳回广东其他城市,不归于跨省份返乡,广东各地都归于疫情低危险区域,假如不归于要点人群,在深圳回来广东其他城市不用做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