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份2020年居民收入榜 具体数据是怎样的?

2021-01-21 12:46:29 作者: 31省份20

  二零二零年是不普通的一年,出人意料的疫情打乱了全球经济发展,全球经济堕入阑珊,因为中国是最早操控疫情的国家,也是最早康复次序和复产复工,推进经济快速反弹,进一步证明了本身的经济实力。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31省份二零二零年居民收入榜,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89元,比上年名义增加4.7%,上海、北京、浙江位居前三名。

  31省份二零二零年居民收入榜

  所谓居民可支配收入,是指居民可用于终究消费开销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含现金收入,也包含什物收入。二零二零年居民收入榜,数据显现,上海二零二零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到达72232元,高居榜首。排名第二的是北京,其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间隔7万元大关一步之遥。排在第三名的是浙江,浙江二零二零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到达52397元。

  作为第二经济大省的江苏省,其二零二零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3390元,位居第5位。作为全国榜首经济大省的广东省,其二零二零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到达41029元,打破4万元,位居第6位。江苏省收入比广东省还要高。跟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较,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山东、辽宁这9个省份二零二零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