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警卫队睡停车场 拜登道歉 到底是什么情况?发生了什么?

2021-01-23 13:20:58 作者: 美国民警卫队

  美国民警卫队员睡在停车场(美媒视频截图)

  海外网1月23日电美总统就职典礼完毕后,数千名国民警卫队员忽然被要求撤出国会大厦,改睡停车场和室外,引发巨大争议。有战士直言“感到难以置信的变节”。事情发酵后,美国总统拜登抱歉,第一夫人则带上白宫克己饼干,向国民警卫队称谢。

  美国民警卫队员睡在停车场(美媒视频截图)

  据BBC报导,美总统就职典礼前夕,2.5万名国民警卫队员被布置到华盛顿,担任安保损失。期间他们在国会大厦驻扎,度过了两周不眠夜。

  但是,就职典礼完毕次日,数千名国民警队员就被要求撤出国会大厦,改睡邻近停车场。那里没有网络,只要一个电源插座和一个带两个隔间的厕所。

  在国会大厦驻扎期间,国民警卫队员睡在地板上。(EPA)

  事情曝光后,引发巨大争议。许多人责备,停车场空间狭隘,很简单形成新冠团体感染,并且让战士们暴露在汽车尾气中,也有损健康。一名共和党议员则批判道,“战士们捍卫了国会大厦,理应得到最大的荣誉和尊重!”

  美第一夫人提饼干慰劳国民警卫队(法新社)

  当地时间1月22日,拜登致电国民警卫队担任人抱歉,并问询能够采纳什么办法。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则拎着白宫克己的饼干,向国民警卫队员称谢,感谢捍卫拜登一家。她还提及拜登已故儿子博·拜登,称他也曾是国民警卫队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