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卫军何界出云(四)不要总把自己当做珍珠

2021-01-23 16:40:58 作者: 田卫军何界出

  有一个自以为是全才的年轻人,结业今后多次受阻,一向找不到抱负的损失。他觉得自己大材小用,对社会感到十分失望,由于他感到是由于没有伯乐来赏识他这只“千里马”。

  苦楚失望之下,他来到大海滨,计划就此结束自己的生命。在他正要自杀的时分,正好有一个白叟从这儿走过,救了他。白叟就问他为什么要走死路,他说自己不能得到他人和社会的供认,没有人赏识而且重用他……

  白叟从脚下的沙滩上捡起一粒沙子,让年轻人看了看,然后就随便地撒在了地上,对年轻人说:“请你把我方才撒在地上的那粒沙子捡起来。”“这根本不或许!”年轻人说。

  白叟没有说话,接着从自己的口袋里掏了一颗晶莹剔透的珍珠,也是随便地撒在了地上,然后对年轻人说:“你能不能把这个珍珠捡起来呢?”“这当然能够!”

  “那你就应该理解是为什么了吧?你应该知道,现在自己还不是一颗珍珠,所以你还不能苛求当即供认你。假如要他人供认,那你就要由沙子变成一颗珍珠才行。”

  有的时分,你有必要知道你自己是一颗一般的沙粒,而不是无价之宝的珍珠。若要使自己卓著拔尖,那你就要努力使自己成一颗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