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卫军老师: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

2021-01-23 16:43:26 作者: 田卫军老师:

  “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水是九寨的精灵,湖、泉、瀑、滩连缀一本,飞动与静寂结合,刚烈与温顺相济,跟着藏地神韵秋色旅行来到九寨赏识一下这儿的夸姣风光!

  九寨沟坐落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盘信寨、鼓布寨、尖盘寨、故洼寨、盘亚那寨、荷叶寨、树正寨、黑果坎寨、则查洼寨等九个藏族寨子(所以又称何药九寨)而得名。九寨沟海拔在2000-3200米,其山水构成于第四纪古冰川时期,以108个翠海(高山湖泊)、叠海、彩林、雪山、藏情“五绝”举世闻名,被誉为“梦仙界”和“童话国际”。1992年,九寨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国际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后又被划入“国际生物圈保护区”

  【树正沟】树正瀑布是九寨沟内第一个瀑布群,数十个海子连绵7公里,行程多层台阶。火花海,神奇莫测没看到,风吹浪生也没有,显出朵朵“火花”金光灿灿那是要遇到好时机滴。犀牛海、卧龙海等美丽景象;

  【日则沟】的珍珠滩犹如一面巨大晶亮的窗布,给人一种“滚滚银花足下踩,万顷珍珠拥入怀”的感觉。首要景点便是箭竹海——箭竹海瀑布——熊猫海——熊猫海瀑布——五花海——珍珠滩——珍珠滩瀑布——诺日朗瀑布,这一段是九寨沟的精华,其间五花海又是精华中的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