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期货田卫军老师额尔古纳湿地之旅

2021-01-23 17:13:00 作者: 先锋期货田卫

  临江屯是坐落在额尔古纳河畔的一座陈旧小镇,间隔室韦镇大约10公里。额尔古纳河是中俄界河,当地人称为之为江。临江屯由于紧邻“江边”而得名。这儿的八十多户人家中,有三分之二都具有俄罗斯血缘,所以这儿从寓居的木刻楞,到餐桌上的大列巴,处处充满着浓郁的俄罗斯风情。临江屯带给人的感觉是安静质朴,这儿有源生态的自然风光,白桦林在秋风中喃喃细语,落日中牧归的牛儿在溪边饮水,余晖酒在木刻愣的墙上,好像童话国际一般。

  来到额尔古纳,最不能错失的一大景色便是根河湿地。根河湿地被称为“亚洲榜首湿地”,是白叟现在保持原状态最无缺、面积最大的湿地,是摄影者不容错失的美景。进入额尔古纳,就能看到湿地,但真实的湿地旅游区是在額尔古纳湿地景区,这儿有着视界最佳的观景台。

  一般所说的“根河湿地”其实是个地域概念,实际上坐落额尔古纳市境内的湿地景区,由三大部分组成根河源湿地景区,额尔古纳湿地景区、颧尔古纳国家湿地公园。根河源国家温地公园坐落根河上游一个细长沟谷地带,额尔古纳湿地景区则归于额尔古纳河及其支流(根河、得尔布干河、哈鸟尔河下流)的滩涂地,而颜尔古纳国家湿地公园地处以上两个公园中心。

  这儿有开阔的灌丛草甸湿地,-望无边的湿地现象便是在这儿出现。依靠根河湿地生计繁衍的野生动植物极为丰厚,更是国际鸟类维护的重要区域,每年在这儿迁徙逗留、繁衍柄息的鸟类到达2000万只,是丹顶鹤在国际上最重要的繁衍地之一,也是国际频危物种鸿雁的重要柄息地之一。

  补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