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风险地区倡导群众就地过年 到底是什么状况?

2021-01-25 21:40:54 作者: 低风险地区倡

  跟着新年行将到来,返乡人员开端增多,这给疫情防控带来极大的压力。近来,国家发布《关于做好人民大众就地春节服务保证作业的告诉》,要求疫情高危险区域大众就地春节,为了避免疫情分散,低危险区域倡议大众就地春节,非必要不出行,详细情况一同去了解。

  低危险区域倡议大众就地春节

  为严厉执行内防反弹的防控战略,对返乡人员加强疫情防控办理的必要,要求返乡人员持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返乡后不需求阻隔,但需求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别离做一次核酸检测。从1月28日春运开端后施行,至3月8日春运完毕后截止。

  为下降人员活动,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要带头就地春节,引导外地农民工、没有离校的师生就地春节。要切实加强日子物资保证和动力保供,特别是大中城市要提早组织,充分准备,保证日子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要保证就地春节大众薪酬度假等合法权益,以岗留工、以薪留工。要活跃营建就地春节良好氛围,落细执行各项服务保证办法,保证广大人民大众安心安全过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