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教育下的心理咨询师成长

2021-01-26 10:02:22 作者: 一步教育下的

  心思咨询在国内经过30 余年的开展,已初具规模,但由于具体情况差异,又呈现出一些不同于欧美国家心思咨询开展的特色。以往,我国社会文化中未能将心思咨询与传统意义上的“精力问题”区别开来,但目前国内心思咨询工作开展相对较好,承受度也有所提高。人们在关怀自己生理健康之余,也开端重视对心思健康的照顾。但是这种现象并不常见,仅会集在经济到达必定开展水平的区域,至于其他经济开展欠发达区域,人们关于心思咨询的了解和接收程度依然有待提高。

  这些空白亟需很多新鲜的心思从业人员去添补,而这些从业人员需求必定的门槛,也便是心思咨询师资格考试。只要经过这个考试,才算跨入了心思咨询工作。尽管工作中提高技术也较为困难,但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怎么正确入门才是初学者应该考虑的问题。

  心思咨询师资格考试要求必须在组织中学习必定学时,挑选适宜的组织至为要害。一个好的训练组织会全方位重视学员的生长,让学生全面开展,为其心思咨询工作路途打通妨碍。在课程设置上,做到为考试服务的一起,也为工作技术服务。

  一般训练组织在训练中会设置心思学概论、社会心思学、开展心思学、心思健康与心思妨碍等根底课程,优质的训练组织除了应试外还会加上实践事例剖析等使用课程,对之后的开展有极大协助。训练查核合格后,将会颁布心思咨询师从业证书,有这份证书才干合法从事心思咨询相关工作。

  拿到心思咨询师证书后,相似一步教育这样的组织便完成了对菜鸟心思咨询师的入门培育。接下来学员们需求依据自己的工作规划组织实践操作应聘等,在长时间的实践中探索经历,探寻心思的奥妙。

  尽管在学员们拿到证书后不大可能持续到一步教育来学习,但咱们仍期望在往后的日子里,一步教育教给学员的常识助力学员完成本身跨过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