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蛋菜价格上涨较快 商务部回应 到底是什么状况?

2021-01-26 20:33:14 作者: 近期蛋菜价格

  在近期,有不少人反映称,现在一些蔬菜和鸡蛋都提价了,导致了日子本钱提高了不少。这终究是什么回事呢?关于近期蛋菜价格上涨较快的问题,商务部回应了,表明是因气候、运送等多重要素导致的。

  近期蛋菜价格上涨较快 商务部回应

  据了解,除了北京的蔬菜提价之外,从南到北,许多大中小城市都是“涨声”一片。让市民们有些猝不及防。对此,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26日表明,除了岁末年初消费及备货需求趋旺带来的季节性、周期性、阶梯式上涨规则外,还叠加反常气候引发的出产源头原因,以及防疫管控带来的中心运送环节等方面原因导致的。

  并且,此前的寒流也令部分产区蛋鸡的产蛋率略微受到影响。有分析师表明,关于鸡蛋价格走势,“按现在状况看,春节前还有点上涨的空间。”至于蔬菜价格,“节前蔬菜价格很难降下来,但也不会大幅上涨。”估量要比及3月下旬至4月今后,蔬菜价格才会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