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重返武汉" 被武汉市民怼了 究竟是怎么怼的?为什么这么说?(图文)

2021-01-27 10:36:26 作者: BBC"重返

  二零二零年1月23日,武汉按下“暂停键”,时隔一年,BBC借此机会推出一系列“重返湖北”视频报导,也意料之中地“夹藏私货”。

  虽然新冠疫情源头没有查清,世卫安排溯源作业也还在进行,但BBC驻我国记者沙磊(John Sudworth)在视频开端就先入为主地烘托武汉是新冠疫情的“原点”,“是新冠全球大盛行开端的当地”。

  不过,当被问及“病毒从哪里来?”时,镜头中的武汉市民答复:“这个病毒是从其他国家来到这儿的”、“它来自美国”。

  很显然,武汉市民的答案不是沙磊心中的标准答案,所以他古里古怪地宣称:“一种特殊的全新叙事站稳了脚跟。”

  我国网友则纷繁为视频中的两位武汉市民叫好:“不愧是武汉老百姓,便是喜爱说实话,从不牵丝攀藤”,“凭什么方方说的就一定是本相,而其他武汉市民说话便是宣扬?”